洪磊:中方对特恩布尔就任澳大利亚总理表示祝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5 16:57:30

中国日报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王旭、郑晨)9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特恩布尔就任澳大利亚总理答记者问表示,我们对特恩布尔就任澳大利亚总理表示祝贺。当前中澳关系发展良好,我们相信,在中澳两国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澳关系将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有记者问:据报道,14日,澳大利亚通讯部长特恩布尔在自由党党首选举中战胜现任总理阿博特,成为澳新任总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如何评价阿博特?对中澳关系发展前景有何期待?

洪磊说:“我们对特恩布尔就任澳大利亚总理表示祝贺。当前中澳关系发展良好,我们相信,在中澳两国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澳关系将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洪磊表示:“阿博特先生在任澳大利亚总理期间,为推动中澳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