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各方应继续坚持9·19共同声明确立的目标和原则

2015-09-15 16:57:30

中国日报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9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方将举行9·19共同声明发表10周年国际研讨会答记者问表示,俄罗斯、韩国六方会谈副团长将以个人身份参会,王毅外长将在会上致辞。

有记者问:中方将于9月18日举行六方会谈9·19共同声明发表10周年国际研讨会。你能否介绍有关安排?中方对重启六方会谈持何立场?

洪磊说,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将于9月18至19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纪念六方会谈9·19共同声明发表10周年国际研讨会。据了解,会议主办方已经向六方会谈成员国以及一些国家专家学者、六方会谈成员国驻华使馆官员发出了邀请。俄罗斯、韩国六方会谈副团长将以个人身份参会。王毅外长将在会上致辞。

洪磊表示,作为六方会谈主席国,中方举办这次纪念活动,旨在引导各方重温9·19共同声明的意义和价值以及对未来半岛无核化进程的指导作用,继续坚持9·19共同声明确立的目标和原则,努力将朝鲜半岛核问题重新纳入对话协商解决进程,争取早日重启六方会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