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普京疑似放弃阿萨德 留后手左右叙局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5 11:27:13

美媒:普京疑似放弃阿萨德 留后手左右叙局势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5日电(信莲)据美媒9月1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被爆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信心动摇,可能松口,答应让阿萨德下台。

自2015年6月起,俄罗斯、美国、沙特以及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就在讨论,是否应该让阿萨德下台。沙特是阿萨德在中东地区的死敌;美国公开支持叙反政府武装,反对阿萨德;而俄罗斯力挺阿萨德,并为他领导的政府军提供军事支持。

有多位最近见过普京的国际领导人表示,感觉普京对阿萨德的信心似乎有所动摇,好像不再相信阿萨德能够击败反对自己的势力。要知道,俄罗斯此前一直坚定地支持阿萨德。

然而,与此同时,俄罗斯还在加紧给阿萨德提供军事支持。有评论认为,俄罗斯此举已经留了后手,以备阿萨德下台之时,俄方仍然能够左右叙利亚局势,在国际谈判桌上赢得筹码。

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智库机构“中东研究所”的副所长保罗•塞勒姆表示,2年之前,俄美各方未能就阿萨德的去留问题达成一致。不过,随着“伊斯兰国”的异军突起,局势已经发生了变化。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