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3名中国公民在麦加大清真寺塔吊倒塌事故中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4 16:24:59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记者 王旭、郑晨)9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沙特麦加大清真寺发生塔吊倒塌事故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对沙特麦加大清真寺发生塔吊倒塌事故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痛心,经中国驻沙特大使馆核实,共有3名中国公民在事故中受伤,其中2人腿部受伤已接受治疗,外交部及有关驻外使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做好后续工作。 有记者问:据报道,11日,沙特麦加大清真寺发生塔吊倒塌事故。中国是否想沙方表示慰问?你能否介绍中方人员伤亡情况?中方做了哪些工作?

洪磊说:“中方对沙特麦加大清真寺发生塔吊倒塌事故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痛心,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外交部长王毅已分别就此致电沙特国王萨勒曼和外交大臣朱贝尔表示慰问。”

洪磊表示:“经中国驻沙特大使馆核实,共有3名中国公民在事故中受伤,其中2人腿部受伤已接受治疗。中国驻吉达总领馆已向伤员提供必要协助,外交部及有关驻外使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做好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