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加大清真寺吊车倒塌数百人死伤 或狂风暴雨所致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2 07:36:30

麦加大清真寺吊车倒塌数百人死伤 或狂风暴雨所致

从现场传出的图片显示,红色吊车的部分构件坠落砸穿了清真寺的屋顶。(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2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位于沙特阿拉伯麦加的伊斯兰教圣地麦加大清真寺11日发生一起塔吊倒塌事故。沙特民防当局称,事故已造成至少107人死亡,超过230人受伤。吊车倒塌可能是强风暴雨导致。

据悉,麦加正为每年一次的穆斯林朝觐做准备。沙特当局从去年开始在朝觐场地进行扩建工程,目的是为了容纳不断增加的朝圣者。从现场传出的图片显示,红色吊车的部分构件坠落砸穿了清真寺的屋顶。上周阿拉伯半岛经历了强风,倒塌的吊车是修建工程的一部分。

另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沙特气象部门人士说,事故发生时,麦加是狂风暴雨天气,风力达到每小时55公里,塔吊倒塌可能是风力太大所致。

对穆斯林来说,大清真寺是圣城麦加最神圣的地方,是每年前往麦加朝圣的穆斯林的目的地。清真寺的核心最老的部分是建于16世纪的“克尔白天房”,那是一个黑色方形建筑。世界各地穆斯林祈祷时都对那里朝拜。伊斯兰教要求每个穆斯林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一生当中至少去麦加朝圣一次。每年9月下旬都有大批穆斯林从世界各地前往麦加朝圣。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