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总理在对外经贸大学演讲 被授予荣誉教授称号

作者:赵欣莹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11 18:10:52

格鲁吉亚总理在对外经贸大学演讲 被授予荣誉教授称号

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施建军代表学校授予加里巴什维利(右)荣誉教授称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供图)
 
格鲁吉亚总理在对外经贸大学演讲 被授予荣誉教授称号

格鲁吉亚总理加里巴什维利在对外经贸大学发表演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供图)

中国日报9月11日电(记者 赵欣莹)11日上午,格鲁吉亚共和国总理伊拉克利·加里巴什维利(Irakli Garibashvili)率代表团到访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表了题为“发展丝绸之路伙伴关系——格中合作与远景展望”的演讲,并接受该校荣誉教授的授予。

加里巴什维利在演讲中详细阐述了格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他强调,格鲁吉亚凭借地理位置优势可作为连接欧亚的桥梁,格方愿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格中合作伙伴关系,拓展贸易与投资发展,为推进世界和平作出努力。

加里巴什维利说,格中两国有着传统的友好合作,发展对华关系是格鲁吉亚对外关系的优先方向,希望两国能加强高校的交流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

之后,加里巴什维利认真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演讲结束后,加里巴什维利接受了由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施建军代表学校授予的荣誉教授称号。加里巴什维利对此表示感谢,他说,这对他本人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