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学到老!尼日利亚最老小学生去世享年94岁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1 10:38:53

活到老学到老!尼日利亚最老小学生去世享年94岁

尼日利亚男子莫迪波(右)在80多岁时决定去读小学。(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严玉洁)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11日报道,尼日利亚94岁男子莫迪波近日与世长辞,据信他是该国最年长的小学生。

莫迪波孩童时代没能去读书,而是作为商人在全国各地奔波。他决定在80多岁时去读小学,最近他刚刚开始上中学。

莫迪波的老师易卜拉欣回忆说:“他很随和、很快乐。在课堂上,他很细心,不懂就提问,问老师或者坐在旁边的同学。”莫迪波一直在践行着“为时不晚”这句名言。易卜拉欣还表示,莫迪波一直梦想着去读大学,可惜他突然离世,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晚被小学录取的是肯尼亚男子马鲁格,当时他已经84岁高龄。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