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委建议市民周五错峰出行 尽量采取公共交通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10 15:58:50

交通委建议市民周五错峰出行 尽量采取公共交通

中国日报9月10日电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由于当天尾号限行4和9,道路交通压力突出,再加上临近周末,市民购物、聚会等出行需求将明显高于其他工作日,9月11日(周五)是预测的9月份第三个拥堵日,晚高峰拥堵情况将尤为突出,交通指数或将达到9(峰值9.2)。建议市民错峰出行,尽量采取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据预测,上午出行集中高峰7点至10点,通勤高峰7:30-8:30路网将持续严重拥堵,交通指数超过8。拥堵路段分布呈现由外围向城市内部拥堵,环路拥堵路段为东、西二环,东、西三环,东、西四环的南向北方向,放射线中拥堵路段集中在京藏高速、机场高速、姚家园路、朝阳北路、朝阳路、京通快速路、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周五晚高峰开始时间提前,路网16点左右进入到拥堵状态,预计16:30至18:30路网将持续严重拥堵两小时,交通指数超过9。重点商圈及餐饮周边车辆出行较为集中,如东直门、西直门、CBD、金融街及中关村等区域,环路中的东、西二环北向南方向,东、西三环北向南方向,北三环、北四环西向东方向拥堵情况突出,建议避开上述道路行驶,此外西外大街、学院路、朝阳北路等联络线出京方向也会出现车多情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