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美国人最关注中国持有巨额美国国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0 13:31:14

民调:美国人最关注中国持有巨额美国国债
2015年7月,一名清洁工站在北京金融街一家办公楼外。(图片来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9日报道,美国皮尤民意调查中心当天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最关注中国经济对美国的影响,特别是中国持有1.27万亿的美国国债。

67%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持有巨额美国国债的问题”非常严重”,60%的受访者认为,中国造成的美国工作机会损失“非常严重”。关注的其他事务包括:中国的网络攻击、美国对华贸易赤字、中国对全球环境的影响,以及中国日益强大的军力等。

在债务、工作机会和贸易赤字方面,和2012年的调查结果相比,美国人对中国的担忧显著减轻。

民调显示,对华抱有好感的比例则为38%,54%的美国人对中国不抱好感。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年轻人对中国印象较好。30岁以下的美国人当中,对中国持负面印象的比例为39%。相对而言,有64%的50岁以上的美国人对中国不抱好感。

皮尤中心在4月13日至5月3日通过电话采访了1003名受访者,得出上述调查结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