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推统一政策 各国分担16万难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0 10:55:16

欧盟拟推统一政策 各国分担16万难民
难民们抵达希腊。(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信莲)据英国媒体9月9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劳德•容克表示,打算在欧洲统一推行“联合欧洲移民政策”,让欧盟各成员国分担大约16万难民。

***欧盟统一政策

按照容克的设想,欧盟各成员国将分担目前的大约16万难民。这一数字在未来10天内预计还将增加4.2万。

欧盟现行政策规定,移民如果想在特定欧盟成员国工作,就需要向该国政府提出申请。如今,容克提议将分散在各个成员国手中审查、批准的权利集中到欧盟委员会,由欧盟委员会统一管理。

如果有欧盟成员国否定联合移民政策,拒绝接收难民,就会受到相当于其0.002%的国内生产总值的罚款。

容克说:“一个真正的联合欧洲移民政策意味着,我们需要考虑拓宽移民渠道。我们得把话说清楚,这能帮助我们解决目前的移民危机。但是,如果有更多渠道进入欧洲,并且这些渠道安全可靠,还在我们的控制之下,那么我们就能更好地管理移民,同时使得非法人口贸易失去吸引力。”

***引进劳动力 缓解老龄化冲击

“我们不要忘了,我们(欧洲)大陆在人口方面正在老化。我们将需要青年才干。慢慢地,移民必须从一个需要应对的问题转变成为一个管理有序的资源,”容克说。

欧盟委员会移民主管迪米特里•阿夫拉莫普洛斯表示,“联合欧洲移民政策”以德国的蓝卡移民政策为基础作了修改,类似于美国的绿卡移民政策。他说:“欧洲壮需要大批技术工人。”

***欧盟各国争议

德国、法国支持容克的提议;不过英国、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表示反对。

英国有人反对容克提出的移民政策,担心移民涌入英国,认为它只会加剧欧洲现有的移民危机。

英国政客戴维•琼斯对此表示担忧。他说:“这就是欧洲的绿卡。对英国来说,这是个危险的提案。我们可不欢迎它——它意味着打开了一扇进入英国的后门。”另一名英国政客奈杰尔•法拉奇称其为“疯狂的计划”。他说:“这是个疯狂的计划。他们每一个人来到欧洲一段时间之后,都能拿到绿卡,得到欧洲护照,然后就能来英国了。戴维•卡梅伦到时候根本无计可施。”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声称,英国必须使用“强硬的军事武力”摧毁伊斯兰国(IS),从源头上解决难民危机。

容克表示,如果不尽早采取措施,4万难民可能会在饥寒交迫当中死亡。他说:“我完全清楚,多数百姓不想这样,但还是必须这样做。应对移民危机是人道主义问题,事关人类尊严……这些难民只占欧洲人口的0.11%。在黎巴嫩,难民已经占到了全国总人口的25%。”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