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千禧一代自我评价更消极 超半数自认自私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0 08:57:35

民调:千禧一代自我评价更消极 超半数自认自私
调查显示千禧一代“比较乐意给自己这代人消极评价”。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信莲) 一项新的民调显示,不少千禧一代(年龄在18到34岁之间的人群)对自己这一代人的评价并不高。

皮尤研究中心(The Pew Research Center)一份调查显示,相较于被遗忘的一代(指出生于1965-1980年间的人)和婴儿潮一代(指出生于1946-1964年间的人),千禧一代对自己这代人的负面评价更多。超过半数(59%)的千禧一代对自己这代人的评价是“自私”,而有49%的千禧一代人认为自己很“浪费”,另外还有43%觉得自己这代人很“贪婪”。

被遗忘的一代年龄在35到50岁之间,他们中约30%的人说自己这代人既自私又浪费,而约20%的婴儿潮一代对于自己这代人有类似评价。

皮尤研究中心的这项研究显示,千禧一代“比较乐意给自己这代人消极评价”。研究还发现,年龄越高的群体对自己的评价越正面。

绝大多数所谓的“沉默一代”(年龄在70到87之间)对他们自己的评价都是勤奋努力、有责任感、积极爱国,对应比例分别是83%、78%、73%。而婴儿潮一代也紧随其后,也是用同样三个词来描述他们自己,其比例分别是77%、66%、52%。而被遗忘的一代自我评价对应的比例是54%、43%、26%;千禧一代对应的比例是36%、24%、12%。

不少千禧年一代的人并不想被人如此定位,约60%的人认为自己不属于“千禧一代”;其中33%的人认为自己属于被遗忘的一代。

和千禧一代人相似的是,沉默的一代其实也不想被定义归类,只有18%人认为自己属于这一群体。大多数人认为自己属于婴儿潮一代,甚至年龄更大的“最伟大的一代”,两者比例均为34%

年代认同感在婴儿潮一代中最高,其中有79%认为自己属于婴儿潮一代。

此项调查共有3147位受访者,最初通过手机选取后来大多都在网上面试过。皮尤研究中心称,该研究的错误偏差在2.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