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政策广受欢迎 加强中欧政企间合作是关键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09 05:56:30
“一带一路”政策广受欢迎 加强中欧政企间合作是关键

9月7日,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中欧企业家峰会”上。(图片来源:唐书悦)

中国日报巴黎9月8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创举就像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一样,目的是为了促进共同利益的发展。“我非常高兴法国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能成为亚投行的一员。这是一个良好的机遇,能够使我们共同合作,共同给予亚洲发展以帮助,也为我们的企业创造必要的市场”,拉法兰表示,中法领导需要合作,促进对于第三方市场的投资,尤其是非洲国家,也是一个重要的合作领域。

拉法兰强调,“一带一路”的投资建设,给予了企业间新的合作机会,有利于巩固21世纪经济合作。欧洲企业家对于“一带一路”政策规划非常了解。习主席推动的这个世界性的动员,不仅是一个为了解决贫困地区人民希望经济发展心愿的这个社会性目标,同时也给予了企业家一次重要机遇。“法国和欧洲国家是这个庞大计划的拥护者,我们认为“一带一路”政策将给世界经济带来巨大的改变,不仅能够让世界在更大范围内联系起来,所涉及的地区和相关举措都将有利于全世界”,拉法兰认为这一战略路线应当也必然包括法国及欧洲企业,他提醒不要忘记丝绸之路的欧洲段轴心城市里昂是在法国的中心,一直连接到中国的中心。

就如中欧企业家峰会的主旨——“互联,互通,双赢合作”一样,拉法兰表示这三者是紧密相连的关系,就像三角形的三个角一样。国际社会应当在互相了解、尊重,共担忧患,价值分享的基础上进行合作发展。

拉法兰出席了9月7日于法国巴黎召开的“中欧企业家峰会”活动,并作为峰会联合主席做了开幕式发言。

同时出席的法国政经界代表,包括法国财政部公共财政总署署长布鲁诺·贝扎尔(Bruno Bezard),法国资本投资基金会董事会主席兼联合创始人格扎维耶·马汉(Xavier Marin)在内,以及法国企业界代表都表示全力支持“一带一路”政策,并希望参与其中。

全球最著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预计,到2050年,“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将会贡献全球GDP增量的80%,并在2050年前,将30亿人口带入中等收入行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