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街头现多处反华涂鸦 华裔移民忧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8 13:07:54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9月7日报道,美国旧金山街头惊现多处写有“别再有中国人”字样的反华涂鸦。当地警方表示,已经将其当成仇恨犯罪展开调查。

旧金山华人居民发现,一面白墙上有喷雾喷出来的“别再有中国人”(NO MORE CHINESE)的字样。这些字系橙黄色,全部大写。

除此之外,在华裔众多的波多拉区还出现了更多类似涂鸦。算上白墙涂鸦,目前已知的反华涂鸦至少已有6处,其中两处分别在棒球场上和马路旁边。

当地居民薇姬•周说:“我原来也在家门口见过涂鸦,但从没见过这种类型的。总体来说,就我所知道的信息而言,我们社区之中相互支持,也希望找到始作俑者。”

周还表示,有人涂掉了涂鸦中的“NO”字样,只留下“MORE CHINESE”(多点中国人),完全扭转了涂鸦的本意。

当地警方发言人格蕾丝•加特潘丹表示,警方将这些涂鸦视作破坏公务和仇恨犯罪案件,已经展开调查。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