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多数G20财长称无需担心中国经济放缓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7 18:33:27

中国日报网9月7日电(远达)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们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议。会后,英国《金融时报》记者萨姆•弗莱明和克里斯•贾尔斯7日发表题为《G20积极描绘经济前景》的报道称,G20的财长们坚称,全球经济无需担心中国放缓。他们试图驱散增长乏力和市场动荡投下的忧愁阴影。

在土耳其举行的两天会议落下帷幕之际,代表世界总产出85%的与会者表示对经济预测有信心,尽管近来有证据表明全球经济增长未能达到预期。

欧洲各国部长们对北京方面展现出坚定支持;中方成功说服G20的很多官员:人民币贬值和新的汇率管理安排,是向着在更大程度上由市场决定汇率的目标迈出的一步,而非刺激出口的权宜之计。

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表示,20国集团一致认为,没有理由担心中国增长放缓,而欧盟经济事务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对“(中国)当局保持增长的坚定决心”表示赞赏。

对于中国的困境对美国经济增长(全球经济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产生的影响,经济学家们迄今保持乐观基调。

美国彭博社记者Michael Heath9月7日报道称,中国主席习近平正试图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大部分G20与会财长都对中国的经济计划表示赞同,除了日本。

加拿大财长Joe Oliver表示,中国无疑在试图扮演建设性的角色。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因此当中国经济放缓时,全球将受其影响,这就是二十国集团正在应对的问题。

香港《南华早报》记者Philip Wen9月7日报道称,大部分与会财长都对中国经济和货币政策表示大力支持,接受中国正在进行艰难经济转型的事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Christine Lagarde表示,中国的转型是一次难以置信的艰难历程,出现颠簸并不意外。我们和中国当局就市场、货币政策、汇率及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很好、很坦诚且非常彻底的探讨。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