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看中国”公益微电影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作者:苏舟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07 16:45:59

中国日报9月7日电(记者 苏舟)“文明旅游看中国”公益微电影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于9月7日在京启动。本次活动围绕文明旅游、安全出游等创作内容,面向全国征集一批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优秀艺术作品。

本次活动由国家旅游局主办。据了解,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对获奖作品进行广泛展播,旨在全国范围内掀起文明旅游的热潮,进而提升公民文明旅游意识、优化旅游环境、提升公民素质,使舒心畅游、文明旅游成为旅游生活新常态。

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吉林表示,旅游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旅游不文明行为也逐渐显现出来,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旅游不文明行为不仅严重干扰了正常的旅游秩序、影响游客的出游心情,更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国人的形象,不利于中国文明礼仪之邦的形象树立。

今年以来,国家旅游局开展了一系列提升文明旅游的工作,尤其注重了宣传引导工作。本次“文明旅游看中国”公益微电影原创作品的征集活动就是加强文明旅游宣传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介绍,“文明旅游看中国”公益微电影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共分为启动征集、公开遴选、传播推广三个阶段,为期半年。活动将采取全媒体互动的方式在全国铺开,征集活动力争全民参与、遴选过程力求公正透明、传播推广力保广泛深入,其中关键的评审环节将采用网络投票与专家意见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评审成绩客观公正。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最终获奖作品将在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个媒体平台进行协作展播,同时最佳微电影作品还将被免费推荐参加国内外微电影盛会角逐奖项。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