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多景区门票又上涨 外国景区票价为何低廉?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7 16:38:51

日本:公共资源票价低廉、实现公共利益

国内多景区门票又上涨 外国景区票价为何低廉?

日本京都清水寺(图片:东方IC)

日本自然、人文历史等公共资源景区票价很低,主要实现公益目标,而非用以牟利。

世界文化遗产日本富士山自2013年夏才开始收费。原则上每名登山者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3元),但并不做强制。日本京都的清水寺、二条城、金阁寺,奈良的东大寺、唐招提寺、平城宫遗址以及日光的东照宫等世界文化遗产的门票,都在300日元至1000日元之间。其他日本国家级文化遗产的门票在200至500日元之间。日本国宝级文物“镰仓大佛”的门票为200日元。 东京的浅草寺免费对公众开放。

埃及、印度、俄罗斯:本国人外国人收费“双重标准”

国内多景区门票又上涨 外国景区票价为何低廉?

埃及金字塔(图片:东方IC)

在埃及,本国人在参观各景点和公园时所需门票价格通常仅为外国人的十分之一,甚至是二十分之一。其门票公示牌上也只有针对外国人的价格。埃及国家博物馆目前对埃及和阿拉伯国家成人票价4埃镑(约合人民币4元),埃及和阿拉伯国家学生票价1埃镑,非阿拉伯国家的外国人60埃镑,非阿拉伯国家的外国学生30埃镑。6岁以下儿童免票。包括外国记者在内的新闻记者、考古和导游专业学生均免费。

为了保护文物古迹,胡夫金字塔将每天的参观人数限制在300人以内。目前,旅游业已成为埃及四大外汇收入来源之一,每年700多万名外国游客给埃及带来约40亿美元的收入。

除埃及以外,印度、俄罗斯也实行“双重标准”。印度泰姬陵对外国人收取高额门票费,但对印度本国人仅收取象征性的20卢比(约合人民币2.5元)。俄罗斯本国成年人参加一次克里姆林宫博物馆需要150卢布(约合人民币14人元),但外国成年人则需要350卢布(约合人民币32元)。

肯尼亚:看野生动物价格贵 学生有优惠

国内多景区门票又上涨 外国景区票价为何低廉?
 
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公园(图片:东方IC)

据环球网报道,在以野生动物观光闻名于世的东非国家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对未成年人和学生实施景点门票优惠票价。3岁至18岁的儿童和青少年、18岁至23岁的学生,只要持有关证件,可享受统一幅度的优惠,一般为成年人票价的一半甚至更低。其他优惠政策还有个人和团体年票。

肯尼亚著名的火烈鸟纳库鲁湖公园和安博塞利国家公园的票价为:外国成年游客每天80美元(约合人民币509元),学生及儿童40美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