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巨石阵旁惊现4500年前地下“孪生兄弟” 呈线状排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7 15:52:35

中国日报网9月7日电(信莲)据英国媒体9月6日报道,考古学家在英国发现“地下巨石阵”,埋在地下1米深,距今4500多年,并且距离举世闻名的巨石阵仅有1.6公里左右。

英国巨石阵旁惊现4500年前地下“孪生兄弟” 呈线状排列电脑绘制地下巨石阵被推倒前的样子。
 

一支考古团队利用先进的雷达设备进行扫描,发现了这个“地下巨石阵”。这批巨石总共有90多块,每块约有4.6米高,排成一条线,和巨石阵的圆圈形状大相径庭。

研究人员之一、布拉特福德大学的考古学家文斯•加夫尼说:“我们眼前看到的是全欧洲最庞大的石头纪念碑之一。它就这么在我们鼻子底下藏了差不多4000年。我们认为,这种东西在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不大可能再有了。它令人耳目一新,其规模非同寻常。”

“我们猜测它是举办某种仪式的场所。它们就像剧院一样……设计出来就是吸引人的,”加夫尼说。

加夫尼进一步表示,这些地下巨石并不是巨石阵的一部分,而且被外力蓄意推倒。不过,“地下巨石阵”究竟是谁推倒的,它和巨石阵之间又有什么关系,目前还不得而知。

这批巨石目前还埋在地下,没有发掘出土。扫描发现,它们的质地和巨石阵的石块相似。

(信莲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