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埃及总统塞西

作者:秦继泽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02 13:51:39

中国日报北京9月2日电(记者 秦继泽)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及总统塞西。

习近平欢迎塞西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和充实。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向前推进,地方、人文、军事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和协调。下一阶段,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推进中埃产能合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加强安全等领域合作,在联合国等多边领域继续携手努力,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塞西表示,很高兴代表埃及人民来华同中国人民一道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埃及高度重视埃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积极致力于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愿参与“一带一路”框架下有关合作。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两国产能、金融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