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解读“9.3”阅兵十大看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1 10:08:23

 

军事专家解读“9.3”阅兵十大看点

五看组织协同。参加阅兵共达50个方队,有徒步方队,有机动方队,有地面方队,有空中方队,还有抗战老兵方队、装 备体系方队和外军受阅方队,组成要素的复杂性远超以往。能否顺利实施,考验着组织者的指挥和协调能力。

军事专家解读“9.3”阅兵十大看点

六看新型装备。这次参阅的武器装备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包括各军兵种的新型武器装备,其中84%是首次亮相。50个方队包括27个装备方队和10个空中梯队,受阅装备500多台,各型飞机200余架,其中,战略导弹部队将以6个装备方队7种导弹武器型号同时登场亮相,空军新一代预警机、轰炸机、歼击机、舰载机、直升机等多种新型飞机将在列装后首次参阅。这些新型装备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中国综合国力特别是国防实力和国防科技发展水平。

军事专家解读“9.3”阅兵十大看点

七看军威士气。中国人民解放军经历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洗礼,和平时期在保卫祖国、建设祖国进程中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种艰难险重使命。此次受阅官兵来自中国武装力量各军兵种,将代表全军展示整体训练水平和专业素质,其严谨威严的仪表、气吞山河的吼声、整齐威武的步伐,无不体现着这支军队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阅兵,解放军徒步方队均由将军领队,这些将军基本上都是受阅部队的主官。将军领队不仅大大提升受阅部队的层次,也有利于充分展现我军高级指挥员的风采。

军事专家解读“9.3”阅兵十大看点

八看抗战老兵。此次阅兵将组织2个抗战老兵乘车方队。抗战老兵由从大陆遴选的、目前健在的国共两党抗战老兵、我党我军和国民党抗日英烈后代,以及抗战支前模范代表组成,这一安排将彰显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抗战先烈、抗战老兵和为抗战胜利做出贡献的先辈之高度敬重。邀请部分国民党老兵受阅则体现出客观对待历史、尊重历史的态度,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政治意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