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摩洛哥王室千万封口费 两名法国记者被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8 21:51:20

中国日报网8月28日电(信莲) 据外媒28日报道,法国两名记者被控勒索摩洛哥王室,于27日在巴黎被警方拘捕。

报道称,被捕的两名记者埃里克·劳伦茨以及凯瑟琳·格拉西耶,以一本内容对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不利的新书作为要挟,勒索3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155万元)封口费。

该二人27日在巴黎与摩洛哥王室代表见面及收费,走出餐厅时,埋伏的警员一拥而上将他们逮捕,当场人赃俱获。

穆罕默德六世的代表律师表示,其中一名记者于上月23日联络摩洛哥王室,要求王室付钱,他们就会取消出版新书。摩洛哥王室在收到勒索后就已通报法国司法部门,法国警方授意安排本次见面及录像取证。

劳伦茨及格拉西耶在2012年已经出版过一本有关穆罕默德六世的书,批评摩洛哥王室成员及政治体制,该书在当地成为禁书。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