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玉站长”继承者亮相 5岁萌猫貌美能干惹人爱

作者:康锦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7 10:15:10

日本“小玉站长”继承者亮相 5岁萌猫貌美能干惹人爱

新任猫站长二玉。(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实习生 康锦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25日报道,日本最萌猫站长、16岁高龄的小玉(Tama)于6月22日离世。Tama生前的得力助手、萌猫二玉(Nitama)接替它,成为新任猫站长。

歌山县铁路局已对Nitama进行了正式任命,甚至给了Nitama一张委任书。Nitama出生于冈山市,距离和歌山县首府和歌山市250千米远。冈山电气轨道的工作人员于一个雨夜在一台汽车下发现了她,随后决定收留她。

为了保证业务水平。Nitama已于“猫站长”培训学校接受培训并顺利毕业。铁路公司称,一名合格的猫站长必须能够与人良好合作,还要愿意始终戴着一顶帽子。

据当地铁路管理公司的发言人说,Nitama站长并不讨厌一直戴着它的帽子。同时他还说,Nitama一直是以美貌著称。但Nitama可不仅仅是靠它的“美貌”当上站长的。现年5岁的Nitama曾在同一条铁路线的伊太祈曽站担任猫站长,2012年它被调到贵志站担任副站长。

和歌山电气铁路公司负责人Mitsunobu说:“我选择Nitama作为继任者的原因是它得到了Tama站长的直接教导。Tama站长很温柔,很少发脾气,但对待下属它一向严格。”

尽管新的猫站长上任了,但Tama站长是不会被人们遗忘的。Tama在上任第一年就给地方带来了11亿日元的财政收入。在她担任站长任期内,该线路客流量总共上升了17%。Tama使贵志铁路线起死回生,对地方发展起到了功不可没的作用。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