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熊猫美香偏心眼 拒哺乳双胞胎的小崽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6 11:45:19

旅美熊猫美香偏心眼 拒哺乳双胞胎的小崽
旅美熊猫美香第三次产子,顺利生下双胞胎。然而美香偏爱体积更大的幼崽,致使饲养员不得不更多关照另一只幼崽。(图片来源: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8月26日电(欧叶)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5日报道,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熊猫美香23日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然而美香却独宠双胞胎中体型较大的幼崽,拒绝哺乳另一只宝宝,着实让饲养员为难。

美香产下双胞胎后,饲养员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把两只幼崽互换,确保它们都能吃到充足的乳汁。然而动物园25日称,美香拒绝饲养员将双胞胎中的更小的那只熊猫宝宝换回到身边。

美香产下的双胞胎宝宝,一只重约138克,另一只重86克,两只幼崽仍处于高危风险期。目前美香将大一些的宝宝护在身边,照顾良好;而对另一只则显得较冷漠。

动物园的熊猫组成员正密切关注这只重86克熊猫幼崽的情况,目前幼崽状况良好。但工作人员仍担心它出现体重波动。由于这只小熊猫已呈现反胃等症状,可能引发呼吸问题,因此饲养员采用奶瓶和奶管两种喂奶模式。除此之外,他们还对小熊猫使用了抗生素。

通常情况下,熊猫不会同时哺乳两只幼崽,因此工作人员将一只幼崽被放在育婴箱里,另一只留给美香亲自哺乳,并尝试每四小时进行一次换崽。然而24日下午,美香却拒绝饲养员将更小的幼崽换回自己身边。

美香偏爱大只幼崽,给工作人员的饲养任务增加了难度。目前,史密森尼生物保护研究所的兽医工作人员和亚特兰大动物园的一名熊猫饲养员也都前往华盛顿,协助国家动物园熊猫小组的工作。

美香是2000年从中国四川来到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是园内的超级明星。此前美香顺利生下哥哥“泰山”和妹妹“宝宝”,这是美香第三次产子,两只幼崽的名字将在出生百天后正式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