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飚”战备 韩国军队进入“最高水平警戒”

作者:惠晓霜 来源:新华网
2015-08-22 08:17:06

朝鲜宣布前线部队进入“准战争状态”后,韩国21日强硬回应,命令军队进入“最高水平警戒”。

韩国官员称,发现朝方正在向军事分界线地区调集火力,而且可能准备发射中程和短程弹道导弹。

朝鲜中央通讯社2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0日紧急召开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扩大会议,下令朝鲜人民军前线联合部队当地时间21日17时起进入全面武装的“战时状态”,前线地带进入“准战时状态”。会议任命并向前线派遣作战指挥官。

朝方说,韩方以朝方“埋设地雷”、炸伤韩方军人为理由,恢复在军事分界线地区对朝方的广播宣传战,并且制造“子虚乌有”的朝方炮击韩方事件,继而向朝方发射炮弹。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20日向韩国国防部发布最后通牒,要求韩方48小时内停止对朝心理战广播,全面撤除所有心理战手段,否则朝方将采取“强有力的军事行动”。

韩方拒绝了朝方要求,并且强硬回应。韩国国防部21日宣布,已经向全军下达“最高水平警戒”命令,并向受朝方“挑衅”的地区发出“最高防御指令”。

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取消了所有视察日程,在总统府随时听取韩朝边界地区情况汇报。当地时间下午,朴槿惠前往韩国第三野战军司令部检查对朝戒备状态。

另外,韩国军方和政府消息人士称,朝鲜人民军正在向军事分界线地区调遣火力;韩美联合监视设备在朝鲜元山和平安北道附近分别发现“飞毛腿”导弹和“芦洞”导弹发射车。

韩国国防部说,韩国军方当天向朝鲜总参谋部发电,警告朝方不要“贸然行动”,否则韩方将严厉应对。

韩国国防部次官白承周在国会听证会上说,朝方“很可能”会攻击一些扩音器安放地点,但是韩方不会停止心理战,除非朝方就“埋设地雷”事件道歉。

朝方暂时未对韩方上述言行作出回应。

8月4日,两名韩国军人在军事分界线韩方一侧遭炸伤。韩国认定他们遭朝方埋设的“木壳地雷”所伤,继而时隔十多年恢复向朝方发动广播宣传战,引发朝方强烈反应。

韩方20日称,朝方向韩方先后发射一枚14.5毫米口径高射炮弹和数枚76.2毫米口径炮弹,韩方继而发射数十枚155毫米炮弹还击。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同日晚上发布紧急公报,否认在边境向韩方开火。(惠晓霜)(新华社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