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将参加阅兵 一些已进驻训练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1 15:44:52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 今天下午,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介绍,目前已确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0多个国家派方队或代表队参加阅兵。来华参阅的方队和代表队,一些已经进驻阅兵训练基地,正在展开单方队的训练以及与中方的合练。

曲睿表示,为体现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活动的国际性,前期已向世界有关国家的军队发出了派代表队、方队和观摩团参加纪念活动或阅兵的邀请。6月和7月份,先后2次组织参阅国驻华武官、使馆代表和外军方队、代表队的有关人员,实地考察外军阅兵驻训点,介绍外军来华驻训期间的训练、管理和保障条件,明确参阅时间节点和有关安排,为外军在本国预先开展针对性训练做好前期铺垫。

目前,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0多个国家派方队或代表队参加阅兵。这些外军方队和代表队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等世界五大洲。

据悉,来华参阅的方队和代表队,一些已经进驻阅兵训练基地,正在展开单方队的训练以及与中方的合练。我方已经研究拟制了外军方队来华参阅期间生活制度规范、合练预演安排、参阅实施、综合保障、文化交流、联络员和翻译培训等方案,正在按计划组织实施相关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