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受贿接收中国非法移民 里约机场移民官员被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6 10:27:42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信莲) 据法新社8月16日报道,巴西商业报纸《环球报》透露,里约热内卢机场移民部门人员涉嫌收受贿赂,允许中国移民非法进入巴西,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据悉,此案调查源于一名男子的举报,该男子在过去的15年时间里都和当地中国人一起工作。他今年7月向巴西劳工部举报称,里约多家中式快餐店老板雇佣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工作条件近乎强迫劳动,他们为每名非法移民进入巴西支付巴西货币4.2万雷亚尔(约合7.7万人民币)。

举报者称,中国移民的护照先是被移民工作人员盖上章,然后“消失”以销毁证据。之后移民会收到新的护照。有一次快餐店老板晚了20分钟到机场与移民官员会见,由于没给钱,这些中国非法移民随即被遣返回中国。

上周,巴西劳工部从里约北部郊区的一家快餐店里,解救出4名处于半奴役条件下工作的中国劳工。

巴西检方的一名消息人士对巴西《环球报》称,这些签证很可能事先在中国伪造好,当移民抵达里约的时候,移民部门假装没有发现签证是假的,在收受贿赂之后会对其进行验证。

巴西警方拒绝就此案置评。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