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往海里扔垃圾!海龟鼻孔内竟现12厘米长吸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6 08:27:13

不要往海里扔垃圾!海龟鼻孔内竟现12厘米长吸管
视频显示,由于随身携带的工具不充分,他们只能用一把小镊子为这只海龟“做手术”。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信莲) 美国中文网报道,《每日邮报》14日消息,随意在海里或沙滩上遗弃垃圾,将对海洋生物造成多大的伤害?相信看了这则新闻,您就了解了。

近日,在哥斯达黎加的海洋中,动物研究人员发现了一只雄性丽龟,他的鼻孔中插着一根长达12厘米的吸管。这组研究人员将这只海龟放到小艇上,他们起初以为它鼻孔中的异物是一只寄生虫。

视频显示,由于随身携带的工具不充分,他们只能用一把小镊子为这只海龟“做手术”。拍摄视频的研究人员说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应该往大海中扔塑料吸管。”

海龟不断挣扎了多次后,研究人员终于牢牢夹住吸管,一鼓作气将它拔了出来。

研究人员说:“它很明显非常不喜欢这个过程,但我希望现在它能够更自由地呼吸。”

随后,研究人员用碘酒对海龟的鼻腔消毒,并对它进行了健康观察。令人欣慰的是,在拔出吸管后不久,海龟的鼻子不再流血。不久后,它被放回了大海。

不要往海里扔垃圾!海龟鼻孔内竟现12厘米长吸管
海龟鼻孔内的塑料吸管被拔了出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