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对安倍谈话表示遗憾 促日方继承历届承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5 11:57:32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信莲)综合台湾媒体和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8月15日在韩国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光复70周年中央庆祝仪式上致辞。她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天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内容,对韩国来说,有不少遗憾。

在透过KBS、MBC、SBS电视台现场直播的庆祝仪式上,朴槿惠对于安倍晋三昨天下午发表的“安倍谈话”内容作出上述反应。

朴槿惠说,日本安倍晋三首相昨天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内容,“对我们来说,有不少遗憾,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朴槿惠说,“对于日本政府将继承历届内阁的历史认知的承诺,必须要透过一贯的、有诚意的行动来作其后盾,并以此争取邻国和国际社会的信任。”

她指出,对于日本的侵略和殖民统治给亚洲多国人民造成的损失和苦痛,以及给“慰安妇”带来的痛苦,以谢罪和反省为基础的日本历届内阁的立场不应该有所动摇,这次再次向国际社会明确阐明此一立场,是值得关注的。

朴槿惠进一步说,历史是无法被隐藏的,它是经由活生生的历史证人的证言传承下来,“真心希望日本能作为一个敞开心扉的邻国,一起迈进东北亚和平行列。”

朴槿惠强调,日本政府应尽早妥当地解决日本军慰安妇受害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