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年等待成就奇迹 母女二战分离后终团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4 15:22:52

71年等待成就奇迹 母女二战分离后终团圆

在ITS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母女终于团聚。(图片来源:ABC)

71年等待成就奇迹 母女二战分离后终团圆

这张照片大约在玛戈•巴赫曼5岁时拍摄。(图片来源:ABC)

71年等待成就奇迹 母女二战分离后终团圆

玛戈•巴赫曼与父亲在一起。(图片来源:ABC)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电(康锦谦)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3日报道,一名意大利老妇人在“国际寻人服务社局”(ITS)与红十字会的帮助下,成功与其因二战而分离71年的女儿相见。再相见时,母亲已91岁高龄,女儿也已白发苍苍。

这位意大利老妇人1924年出生于意大利诺菲拉腊,二战期间在德国工作时与一名纳粹士兵相恋,后来她怀孕并产下一名女婴,但女儿出生后很快被纳粹福利青少年办公室(he Nazi Welfare and Juvenile Office)带走。战争结束后她回到了意大利,从此便与女儿失去了联系。期间,她一直以为女儿与其父亲在战争中死去,但却不知曾经与她相恋的那个德国纳粹士兵已经组建了新的家庭,并将女儿接回家中同住,为之取名为玛戈•巴赫曼。

现年70岁的女儿玛戈·巴赫曼在德国长大,她从小就知道自己的母亲是意大利人,但父亲一直试图让她以为自己的母亲已经不在人世,并禁止她打探关于母亲的任何消息。所以直到父亲去世,她才鼓起勇气开始找寻母亲的下落。

巴赫曼说:“我想弄清楚我母亲到底是谁,我们长得是否相像,就算只找到几张照片和一点消息也好。”

于是,她前往ITS打算碰碰运,但是时隔71年,寻找的难度相当之大。奇迹终究还是发生了,ITS的工作人员在德国及意大利红十字会的协助下,真的找到了巴赫曼的生母,且她依然健在,最后工作人员安排她们在意大利完成了这场分离71年后的重逢,场面极其温馨感人。

“我从未奢求过有一天我还能紧紧拥抱她。”面对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巴赫曼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92岁的母亲拥抱自己的女儿说:“我已经付出了太多,现在我想要大声笑出来。”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