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生集团出售《经济学人》股权 意大利公司Exor成最大股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3 17:57:35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张周项)据英国本地媒体报道,英国培生集团(Pearson Group)于当地时间周三以4.69亿英镑的价格出售了所持有的《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集团50%股权。

此笔交易的最大买家为意大利阿涅利(Agnelli)家族投资公司Exor,以2.87亿英镑的价格购买了培生集团出售股权的61%,其在《经济学人》的持股将从4.7%增加至43.4%,成为最大股东。39岁的公司总裁约翰•艾尔肯(John Elkann)将有权选择13席董事会中的六席。

但Exor集团发言人称近期没有改变《经济学人》现有董事会结构的计划。艾尔肯在一次采访中称,“通过增加对《经济学人》的投资我们很高兴再度确认自己作为集团长期支持者的地位。我们的合作伙伴依然有坎特伯里家族(Cadbury)、雷顿家族(Layton)、罗斯柴尔德家族(Rothschild)和施罗德家族(Schroder)。”

其它的股权买家为《经济学人》集团,这也意味着,其现有股东股权都将增加四分之一。这也是培生集团自上月以8.44亿英镑出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后的又一重大动作。其总裁约翰•法伦(John Fallon)称“培生公司将把100%的资源与精力投入到全球教育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