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将扮演连环杀手冲奥 他们为何都“青睐”疯魔角色

作者:薛天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2 21:23:32

小李将扮演连环杀手冲奥 他们为何都“青睐”疯魔角色
 
《沉默羔羊》中的安东尼•霍普金斯

《沉默羔羊》 安东尼•霍普金斯

在这部根据同名原著改编的电影中,安东尼•霍普金斯扮演了智商极高却又精神变态被关在重精神病人牢狱的汉尼拔。

凭借这个角色霍普金斯获得奥斯卡影帝——他在该片只出现了约20分钟,成为获得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的最简短的表演。

其实在整部电影中,他几乎没有任何肢体动作,唯一所做的动作就是站立或坐下,而仅仅是靠眼神与说话的神态来体现汉尼拔这个吃人但是智慧异常的心理学教授。

小李将扮演连环杀手冲奥 他们为何都“青睐”疯魔角色

《汉尼拔》中的米科尔森

《汉尼拔》 米科尔森

因为长相棱角分明、表情阴郁,来自丹麦的麦德斯·米科尔森经常在电影里演坏人。有评论很精当地点出了麦德斯的演技精湛锁在:“麦德斯为汉尼拔博士带来的是更为贴近原著的贵族气,他穿着高级定制的白衬衫处理肺肉,满面平静安然,表演流畅。麦德斯的表现被高度认可,因为他没有试图复制霍普金斯的珠玉在前,反而开发了属于自己的一套汉尼拔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