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天然黄油不会危害健康 人造黄油或才致命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2 18:26:48

研究:天然黄油不会危害健康 人造黄油或才致命

研究显示,天然黄油不会危害健康。(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1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黄油、奶油和肉类所含的饱和脂肪不会危及人体健康,真正可能致命的是人造黄油里的反式脂肪。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临床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系的助理教授索萨发起的这项研究,在审查了涉及100多万人的50项研究后指出,没有证据表明饱和脂肪对健康不利,它不会增加患中风、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这项研究呼应了剑桥大学的一大新发现,即日常乳制品中的饱和脂肪可以抵御糖尿病。

而人造黄油、休闲食品和烘焙食品里的反式不饱和脂肪或反式脂肪,却将死亡风险增加了34%。具体说来,将患冠心病死亡的风险增加了28%,患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风险增加了21%。

不过,也有专家反对大量摄入饱和脂肪。英国心脏基金会的高级营养师泰勒就指出:“饮食中摄入大量饱和脂肪会提高胆固醇水平,这会增加患冠心病的危险。”

(编辑:薛天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