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黑客入侵美官员私人邮件

2015-08-11 08:25:55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信莲)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9日报道,根据美国情报官员的说法与内部文件显示,中国黑客自2010年起侵入美国政府官员的私人电邮信箱,网谍活动至今仍活跃。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引述奥巴马政府资深情报官员的说法,以及NBC取得的文件报道指出,中国的网络间谍自2010年4月起,侵入许多美国政府官员的私人电子邮件。

国家安全局(NSA)1名高层官员曾在2014年的简报中指出,多位美国官员曾遭名为“跳舞猫熊”和“紫水晶军团”的网谍侵入个人电邮信箱,这些活动至今仍活跃。

谷歌曾在2011年揭露,部分美国官员的Gmail账户遭侵入,国安局的简报数据显示,其它网络业者提供的免费电邮服务也遭骇。

不具名的情报官员表示,美国官员的官方正式电邮因防骇措施较严密,未被侵入。

另一名资深官员也说,美国国安高层与贸易谈判代表的私人电邮,都是中国黑客锁定的对象;文件则显示,黑客同时在过程中取得美方高层往来对象名单,并透过发送病毒,影响他们在社群媒介的活动。

报道指出,中方网谍的活动与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担任国务卿的时间重迭,期间希拉里使用私人服务器发送电邮,但受访官员与国安局的简报中,都未指名到底有哪些美国官员遭骇。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