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谈TPP失败:一切演变仍正在掌控范围之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7 21:22:29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谈TPP失败:一切演变仍正在掌控范围之内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与越南企业界、投资商以及大学生等进行会晤,并就TPP谈判等进行交流。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8月7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青年报8月7日报道,8月7日下午13时,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与越南企业界、投资商以及大学生等进行会晤并在河内美国中心与越南电视观众就越美两国关系主题进行交流。

美国新任驻越南大使特德·奥修斯(Ted Osius)主持了这次交流节目。在河内美国中心,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谈到TPP时说,“虽然在磋商过程中还存在很多困难,但我相信到今年年底将完成全部磋商。越南政府非常努力,克服了很多困难,例如有关劳动规范问题。”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说,“在过去20年,越南已经在国家发展中做出了出色的成绩。在未来20年,对越南来说将是考验,而且,越南必须更加努力。竞争不只是在这里,越南必须与世界竞争。”

在美国夏威夷州毛伊岛TPP夏威夷部长级会议会谈失败,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肯定说,尽管仍存在一些主要障碍,担一切演变仍处于控制范围之中,与预计的一样。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说,“在TPP谈判过程中,除了一个问题之外,越南已经解决了各种难题,而且在与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在87日会晤时,张晋创先生相信这个阻碍将在不久得到铲除。”

其它几个国家也遇到了很多其它的考验,如加拿大和新西兰有关日本汽车生产行业中的问题。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说,所有分歧都将在今年年底得到解决。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强调了达成TPP对越南和地区的重要性,因为TPP有助于在经营中提高标准和运用好的标准,例如推出保护环境和劳动者的政策,,改善工作条件等等。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说,“TPP将在经营活动中创造良性周期,制定最强大的法律,将各成员国的贸易、经济活动提高到世界前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