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爆炸死亡人数升至15人 数百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8-07 20:40:00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剧烈爆炸,一辆装满炸药的卡车在一军营附近被引爆,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根据阿富汗政府公布的最新消,目前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15人。

  阿富汗总统副发言人7日称,当天凌晨发生的这起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从8人升至15人,受伤人数超过240人。该国卫生部则表示,伤者多是被爆炸震碎的玻璃划伤,受伤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袭击的具体目标也不清楚。

  报道称,造成如此多人伤亡的爆炸袭击事件近年来在阿富汗尚属首次。这也是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死讯发布后,喀布尔发生的首起大规模恐怖袭击事件。

  塔利班早在今年4月发动新一轮春季攻势时曾宣称重点袭击目标将是阿富汗政府机构、军事机构、外国机构等,并告诫民众远离上述地点。今年6月份塔利班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国会大厦附近制造连环爆炸和枪战,造成5名平民丧生、31人受伤。1名自杀式袭击者被当场炸死,另有5名袭击者被阿警方击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