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证监会要求企业公开老板与雇员薪酬差距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5-08-07 20:2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解放报》8月5日援引法新社消息,美国当地时间8月5日,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SEC)要求今后美国企业公布老板与雇员之间的薪酬差距。

  根据新条款,美国大型集团应在年报中公布总经理与雇员平均收入的比率。这一数据将用来研究美国的不平等现象。该条例主要针对上市公司,将于2017年正式生效。

  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主席玛丽·乔·怀特(Mary Jo White)表示,在选取基准日期计算雇员平均工资的问题上,条例给予各企业一定的“灵活性”。面对媒体,怀特承认委员会对该条例的实行意见分歧严重,远非计划所想。

  近年来,美国企业老板的收入大幅上涨。一项由英国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2013年,美国企业老板的平均收入是其雇员平均收入的300倍。而这一比例在1963年仅为20。

  不过,美国国会商业委员会的企业主集团强烈批评该条例是在维护工会利益。该强力集团在声明中表示,当信息透明被用来推动个人利益、而非向投资者提供更好的信息,这已经是朝错误的方向迈步。(实习编译:甄权铨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