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药匮乏 荷兰士兵训练时需发“bang bang”声模拟枪响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7 13:28:10

弹药匮乏 荷兰士兵训练时需发“bang bang”声模拟枪响
因为缺少弹药,荷兰士兵在操练射击时不得不用嘴模拟“bang, bang”的枪声。(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信莲)据英国《独立报》8月6日报道,因为缺少弹药,荷兰士兵在操练射击时不得不用嘴模拟“bang, bang”的枪声。

士兵们被告知,由于执行国际任务消耗了太多弹药,他们训练时将再也无法使用实弹,因此就出现了士兵训练时“以嘴代枪”的一幕。

荷兰国防部给荷兰媒体RTL Nieuws的一封电子邮件中透露了荷兰军队缺弹药的情况,并指出缺乏弹药已经导致严重问题,例如不得不取消一些必要的射击训练。

缺少弹药也对军队士气产生了消极影响。荷兰军人工会(VBM)主席让•德比(Jean Debie)表示:“即便你没有弹药,但你还是需要带着武器训练。这就意味着你只能用嘴喊出bang bang bang的声音,这对军队士气的影响是灾难性的。作为专业人员谁也不想这么做。”

荷兰少将哈尔姆•德扬(Harm de Jonge)称,缺少弹药让士兵无法有规律地训练射击技术,对士兵的信心来说是个打击。

对此,荷兰国防部对荷兰NOS广播公司回应称,缺弹药的原因是“高消耗”以及“交货时间长”,并表示士兵仍然可以“尽可能多”地参与训练。

另外,由欧洲领导力网(European Leadership Network)委托完成的一份报告显示,荷兰政府已将本财年的国防预算提高到了80亿欧元,去年是76亿欧元。报告称,事实上,这是欧洲第五大经济体十多年来首次增加国防预算。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