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黑客通过声波窃取资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6 16:29:38

中国日报网8月6日电(欧叶) 大家想象一下,黑客不再通过电脑,而是入侵办公室的打印机,通过声波发送信息就可窃取某处军事基地情报。这听起来像发生在科幻小说里的情节,如今真的有可能发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报道,来自曼哈顿的安全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地实现了利用现代常见设备,包括打印机、洗衣机、空调等来传送隐形无声的信号。

一支来自美国网络安全公司Red Balloon Security(RBS)的研究团队突破了黑客常规的进攻方式,找到了一条窃取情报而不触发任何警报的途径。他们成功感染了一台奔图激光打印机,通过控制该打印机上的电路使其频繁震动,这种震动会转化成一种电磁波,电磁波在被“Funtenna”(该研究团队研发的新型发射天线)接收后会转换为数字信号1和0(计算机的基本代码),从而实现不连接网络便可窃取信息的黑客行为。上周,该研究团队也向多家媒体演示了这项研究成果。

RBS的首席研究员Ang Cui称,“你的电脑可能有病毒检测软件和防火墙,但这已经不能再保护你的资料不被窃取。且这项新的黑客技术也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对网络安全防护的看法。”

事实上,有一种能探测这种新型黑客侵入的简单方法就是利用调频收音机。如果将收音机靠近一台设备发现收音机出现“哔哔”的杂音,那么这台设备很可能正在秘密地传送无线电信号。

美国相关企业与政府都在网络安全上投入了大笔资金,就目前,已有7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80亿)被用于防卫电脑网络。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