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称MH370残骸漂移初始模型曾提供错误线索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5-08-05 19:05: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英国路透社8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ATSB)称,分析马航MH370客机残骸去向的初始模型错误地将印尼确认为残骸最可能被冲到的地方。该局为牵头马航MH370客机搜寻任务的机构。

  ATSB称,2014年6月采用的残骸漂移初始模型曾在2014年7月的前几周错误地显示,首个可能的残骸靠岸地将是印尼苏门答腊的西海岸。

  相关模型2014年11月由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运行,在7月更新后发现,印尼为残骸靠岸地的可能性非常小。

  ATSB称,该错误没有影响对马航MH370客机的水面搜寻工作。相关的水面搜寻已于2014年4月停止。

  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Warren Truss)在声明中称,澳大利亚5日派出一名专家前往法国图卢兹,参加对襟副翼残骸的检查工作。特拉斯说:“马来西亚和法国相关机构正在进行确认该残骸是否属于MH370客机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