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投资2.5亿开发英国度假村 吸引中国游客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5 16:06:05

中国日报网8月5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5日报道,一家中国企业近日宣布在英国投资2.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4亿元),在英国知名景点开发度假村,以此吸引中国游客。

中国中富集团在英国康沃尔与英国休闲旅游开发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共同开发英国伦敦、康沃尔、湖区和爱丁堡等知名旅游景点,在各景区建设多个度假村。

据报道,这一名为中英水岸家庭度假村的项目将与英国旅游局合作,以期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英旅游。该度假村项目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将由知名建筑设计师进行设计建造,融入英国古典建筑理念。

英方CEO西蒙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参与这一项目,我们的项目将接待来自中国和英国这两个拥有悠久历史和文化国家的游客,提供他们非凡的度假体验。我们很高兴这个项目得到了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康沃尔旅游局的支持。同时近期英国政府也宣布了几项对康沃尔地区的基础设施投资,这些来自中英政府的支持使得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项目能够最终取得成功。”

中方负责人张羽指出:“这个项目将会直接给英国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而长远来看也将促进中英双方的经济增长。英国在欧洲各国之中,是中国最喜欢的投资和旅游目的地,我们将对英国旅游产业进行深度开发,促进中英之间的合作。”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每年世界各地赴英旅游游客达到100万人次,2014年赴英度假的中国游客为8.6万人次,占比8.6%,相比2013年增加了18%,增长空间仍然十分巨大。并且在伦敦之外的其他景区如爱丁堡、湖区、康沃尔等地,仅有1%的游客来自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