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拜登比希拉里更难对付

作者:蔡东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3 11:35:08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蔡东海)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正在考虑加入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可能性的消息已成为美国电视时政栏目的热门话题。在共和党总统提名选战中处于领先位置的唐纳德•特朗普表示,拜登“可能击败”希拉里•克林顿。

***特朗普:拜登更难对付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拜登比希拉里更难对付
 
美国副总统拜登正考虑加入选战。

希拉里目前在民主党选民中支持率遥遥领先,但是特朗普在美国电视节目上表示:“她的支持率正在大幅度下降,所以像拜登这样的人,可能会加入选战、取得好的成绩并赢得胜利。”

特朗普相信拜登比希拉里更难被击败,“我真的认为如果对手最后是希拉里,那会比较容易,但我不那么确定,最后民主党胜出的人会是她”。

***希拉里团队不担心拜登参选

希拉里竞选团队2日则表示,他们对副总统拜登考虑参选的消息并不担忧。团队发言人珍妮弗•帕尔米耶里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们会让他做出自己的决定。确保民主党提名的艰难程度是显而易见的,我们没有幻想,也从未掉以轻心。”

另外,为了稳固自己的领先优势,希拉里首个竞选电视广告将于4日在提前投票的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播出。熟悉希拉里竞选团队人士透露,面对党内其它竞选人的挑战以及拜登日益增加的参选可能,希拉里团队认为现在应该进入2016年总统竞选的下一阶段了。

根据最新的奎尼匹克大学民调,从理论上说,希拉里和拜登在总统大选中,都能以12%的优势击败特朗普。

***拜登参选系长子遗愿

拜登现年72岁,曾分别于1988年和2008年尝试竞选美国总统。《纽约时报》评论说,拜登如果当真参选,局面会比较复杂。一方面,拜登和克林顿家关系不错;另一方面,民主党希望在2016年力推女性竞选总统。

美国媒体报道说,拜登竞选总统是他刚刚去世的长子的遗愿。拜登长子博•拜登生前曾是特拉华州的首席检察官,于2015年5月罹患脑癌去世。去世之前,博在病床上请求父亲做出一定竞选总统的保证。拜登次子亨特•拜登也同样鼓励父亲参加大选。另外,拜登的幕僚长史蒂夫•里凯蒂在博去世几个月之前就已经开始联系支持者了。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