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客机疑似发现老鼠 被迫返航

来源:中国中国日报网
2015-08-02 19:20:53

中国日报网8月2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8月1日报道,一架印度航空客机在起飞之后,疑似在飞机上发现一只老鼠,随后出于安全考虑被迫返航。

老鼠迫使客机返航

印度航空的这架航班号为AI123的波音787客机于7月31日从新德里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起飞,机上载有200名乘客,原计划飞往意大利米兰。

在飞机起飞两个小时之后,有报告说飞机上好像有一只老鼠。印度航空表示,虽然没有确凿证据表明老鼠的确在飞机上,但是为了确保乘客安全,飞机还是返回了新德里。要知道,老鼠在飞机上可能噬咬线路,破坏控制系统。老鼠有时候会为了觅食,冲着储藏食品的柜子窜上飞机。

印度航空已经派出一支工程师队伍对疑似出现的老鼠进行排查。另一方面,该公司也立即准备了另外一架备用客机,将乘客送往米兰。

印度航空麻烦不断

印度航空此前也曾遇到过鼠患。在2014年8月和2015年5月,该公司各有一架客机上出现老鼠,以致飞机无法起飞,被困在机场。

7月31日,印度政府的航空管理部门下令,以无力确保航班安全为由,将印度航空公司安全负责人撤职。作为一家国营航空公司,印度航空自2007年起一直无法实现盈利,还不断受到诸如技术故障和乘务人员迟到等一系列尴尬事件的困扰。2015年4月,印度航空的两名飞行员还在即将起飞之际相互殴打,双双被开除。此事在印度引发全国关注。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