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调查:日民众认为战后70年应成日走向和平转折点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2 14:00:23

中国日报网8月2日电(信莲)据日本新华侨报网2日报道,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日媒日前进行的一项社会调查显示,日本社会各界民众都在关注70周年能否成为日本走向正确发展道路的转折点。

日前,在二战结束70周年的背景下,日媒面向社会各界实施了“日本发展的转折点是什么”的调查。结果显示,许多民众将关注的重点放在和平发展的角度上,他们更加关注日本从战败走向新生的发展历史,包括坚持和平宪法、缩减日美安保军费转而更加重视经济发展等。在他们眼中,战后日本的转折点即等于“从战争的阴影中走出”。

值得关注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士开始质疑安倍政府强行推行的旨在解禁集体自卫权的系列安保法案。他们指出,(安倍政府的这一举动)让目前的日本社会实际离战争越来越近。战后70年以来,日本没有再发动战争,也远离战争;然而,今天,日本政府的做法正把日本社会与战争再次紧密地连接起来。

此外,还有民众认为,在和平的社会背景下如何打破当前经济低迷形势将成为日本社会的转折点之一。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