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方文化交融高峰论坛在瑞士苏黎世成功举办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8-01 19:37:56

中西方文化交融高峰论坛在瑞士苏黎世成功举办

学者及嘉宾合影 (图片来源:海航集团)

中国日报巴黎7月31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当地时间7月29日,由海航集团主办、孔子学院总部联合主办、中国文化书院协办的“中西方文化交融高峰论坛”活动在瑞士苏黎世成功举行。20余名中西方著名文化学者、西方汉学家、东亚新儒学学者出席活动,与会人数达到200多人。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表示,作为一家跻身世界500强的大型跨国企业,海航集团在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同时,内修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外融西方先进科学技术,致力于促进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互通,其希望通过举行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中西方文化学术领域的沟通和理解,为增进西方学者及公众对中国文化和国家形象的客观认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西方文化交融高峰论坛在瑞士苏黎世成功举办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致欢迎辞(图片来源:海航集团)

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发来贺信,向所有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与海航集团携手并进为中西方人文交流做出贡献,并衷心祝愿论坛活动取得成功。

本次论坛设置主旨演讲、高峰对话及现场互动等环节,国内外著名学者嘉宾与会分享了各自见解。其中,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国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就“中国的智慧”发表主旨演讲;著名历史学家荣新江以粟特商人及其贸易网络为切入点,对古代丝绸之路进行全面回顾;等等。

此外,法国谢阁兰基金会主席、法国前驻华大使Pierre Morel,中国巴塞尔孔子学院院长朱琦等中外嘉宾,通过讨论和对话形式,共同探讨了现代企业如何践行人类新商业文明、如何在全球化浪潮中弘扬传统文化精髓等议题。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在接受采访时说:“海航集团一直坚持中西合璧的特色企业文化建设,把坚守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基因,把企业社会责任提升到企业发展战略高度,努力成为人类新商业文明的创造者和传播者;在未来,海航将继续围绕‘一带一路’主线,以航空搭起中西方文化交融的空中通道,把企业发展和国家战略融为一体,勇担民族使命,为‘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