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众取宠? 西班牙“幽灵机场”被质疑借中国买家炒作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1 10:35:23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信莲) 据西班牙媒体8月1日报道,一家中国企业以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8万元)买下西班牙雷阿尔城一座“幽灵机场”的消息引发大量关注。然而有媒体发现其中蹊跷,质疑这是机场所属公司利用“中国企业”炒作。

西班牙《国家报》列举疑点称,首先,没有证据表明Tzaneen International公司是中国企业,或者有中国籍股东;其次,调查表明,Tzaneen International公司于今年6月成立,注册资金仅为4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一家小企业买下1万欧元的机场,再投资上亿进行整修运作,可信度不高;最后,据称也有大企业有意参与竞标,但法院在验资后以资金不足为由不允许参加竞标。Tzaneen International能竞拍下机场就更不可信了。

该报称,有分析认为,所有这一切都是机场所属公司在利用媒体炒作。如今,中国企业、中国富豪、中国投资等在西班牙都属于热词,一提到“中国”两字就会引起外界注意,这家公司完全有可能是利用受众的这种心理炒作,以达到做广告的目的。

《国家报》评论说,据称拍卖结果的真假要等到9月才能揭晓。出1万欧元买机场的公司和机场本身已达到极其可观的宣传效果,比巨资做广告划算得多。但如果结果证明这是一出闹剧,那将是一个自毁公司形象的广告。

(编辑:严玉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