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35名华商因生产假名牌服装遭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30 09:35:30

意大利35名华商因生产假名牌服装遭诉

此次查抄行动现场照片。(图片来源:罗马名商业中心Commercity内部商户提供。)

中国日报网7月30日电(信莲)据欧洲时报报道,意大利罗马省军区28日查抄了Portuense区知名商业中心Commercity。35名中国商人因生产假冒“意大利制造”的服装而被起诉,其不动产、豪华汽车、公司股份均被查抄。

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有超过150名意大利军人参与了此次调查活动,甚至动用了奇维塔韦基亚(Civitavecchia)的海军航空兵作战部的一架直升飞机。

据统计,这些华商公司的营业额占整个商业中心营业额的9.2%,相当于1.7亿欧元。异常的数据引起了罗马财政警察的怀疑。警方于是将注意力集中在这些数据异常的公司上,并重新模拟了整个产品流通的过程,直达产品的生产点。

警方通过追踪运输产品的卡车和集装箱,最终获得重要的调查结果,在将其与会计资料进行对比后发现,这些公司向市场提供贴着“意大利制造”商标的服装,但实际上,这些服装都是中国制造,它们通过供货商的代理及普拉托中国城里的包装业务,再进入到意大利。

由此,财政警察迅速对涉案公司进行了税务审计并查出有4400万欧元的工资未经申报,700万欧元的增值税被偷漏。这些公司的持有人及法定代表人因收受带有虚假标志的商品而被罗马共和国检察官起诉。

罗马法院的调查法官Rosalba Liso已下令查封这35名嫌疑人的财产,包括14家公司的股份、25处位于罗马、菲乌米奇诺及普拉托的房产(总价值约合550万欧元)、10辆豪华轿车、135份银行业务关系及保险箱。另外还扣押了超过300万件的服装,以及超过130万件的服装配饰。这些被查处的商品也证实了涉案公司将商品标签私自摘除的欺诈行为。

据悉,此次查抄行动对这些被查抄的华商造成了经济及就业利益方面无法估量的损失。

而意大利民众对于此消息的反应分为两派:一部分人对于中国制造持反对态度,呼吁人们不要再继续购买中国人的东西。“为了省下几块钱,人们可以接受假冒伪劣商品,这些商品的加工都不符合规定,还有可能是未成年劳工生产的。同时我们还抱怨意大利工业、手工业的发展步履维艰。”

另一些人则认为,因“意大利制造”售价过高,人们是迫才去购买这些假冒产品。“一个有孩子的工人怎么可能有能力购买真正的‘意大利制造’?买一件意大利制造的衣服够买五件中国生产的衣服,这样全家都有衣服穿。意大利制造太贵了!而且事实是,这些‘意大利制造’经常不是在意大利生产的,而是在国外生产的。”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