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岁男孩成功接受移植双手手术 全球最年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9 15:38:44

美8岁男孩成功接受移植双手手术 全球最年轻
 
当地时间7月28日,哈维在医生的带领下与母亲共同出席记者会。(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信莲)美国马里兰州8岁男孩蔡恩·哈维6年前因受细菌感染失去双手和双脚,本月初他在费城成功接受双手移植手术,成为接受该手术最年轻的病人。

哈维2岁那年患脓毒症,导致多器官衰竭,4岁时他的双手和双脚已被锯断,变成永久残障。哈维早年安装了义腿,这让他可以走路、跑步和跳跃。本月初,费城儿科医院一组由40人组成的医疗团队为他进行了长达11小时的手术,接上双手,助他重获新生。

当地时间7月28日,医生带领哈维出席记者会,只见他双手前臂绑了绷带,手指露出。哈维举起双手,面露笑容给记者拍照。他说:“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多了一双新的手,刚开始觉得有点古怪,但之后感觉很好。”

据报道,在手术过程中,医生要用钢板和螺丝连接哈维手部的新、旧骨骼,还要连接动脉、血管、肌肉、腱和神经。

费城儿科医院华裔医生本杰明·张(音)表示,由于哈维接受过肾脏移植,早已开始服食抗排斥药物,令他适合移植双手。

美国平均每年有大约15名儿童符合捐出手部作移植用途的条件,但医生并不知道何时有合适的手供应。以哈维为例,医生要为他寻找合适尺寸和肤色的手,因此要花很长时间进行配对。

资料显示,全球第一例手部移植手术于1998年在法国进行。之后,世界各地有百余人接受此类手术。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