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法罗群岛集中捕杀250头鲸鱼场面血腥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5 13:34:14

丹麦法罗群岛集中捕杀250头鲸鱼场面血腥

法罗群岛的集体捕鲸活动已有数百年的历史,被当地居民视作一项重要的历史传统。(图片来源:《每日邮报》网站)

 
丹麦法罗群岛集中捕杀250头鲸鱼场面血腥

渔民们跳入海水中,用手里的鱼叉和利刃刺向逃生无望的鲸群。(图片来源:《每日邮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7月25日电(欧叶)在一片血海里,数百具鲸鱼尸体堆积在冰冷的海滩上、它们的脖颈处布满触目的伤口……如此血腥的一幕每年都在丹麦的海外自治领法罗群岛上演。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24日报道,法罗群岛23日举行了一年一度的集体捕鲸活动,残忍猎杀250头长脚领航鲸(又名巨头鲸)。

当天,捕鲸活动分别在法罗群岛的托尔斯和伯尔海岸举行。当地民众首先驾驶数十艘渔船出海,发现目标鲸群后在其后方组成一个半圆弧将其圈住。随后,鲸群被赶往渔民们事先选好的海湾浅滩并在那里搁浅。

此时,整个捕鲸活动中最血腥的一幕出现了,“全副武装”的渔民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他们跳入海水中,用手里的鱼叉和利刃刺向逃生无望的鲸群。渔民从鲸鱼颈部的脊柱部位切断主要的血管和神经,令其立即死亡。之后,他们再把已死的鲸鱼拉上岸分切鲸肉和鲸脂,分配给社区内的居民。因为共有250头长脚领航鲸被集中捕杀,活动海域的海水被鲸的鲜血染红。

这一捕鲸活动的“盛况”被非营利海洋野生动物保护组织“海洋守护协会”用镜头记录下来,该组织的5名成员因试图阻止捕鲸而被当地警方逮捕。

据悉,法罗群岛的集体捕鲸活动已有数百年的历史,被当地居民视作一项重要的历史传统。因活动内容过于血腥,近年来频频遭到环保组织和动物保护组织的强烈抗议。然而,尽管丹麦是欧盟的反捕鲸成员国,却无法干涉法罗群岛的捕鲸活动,捕鲸在当地是被法律所允许的。

英国喜剧明星瑞奇•热维斯是法罗群岛集体捕鲸活动的反对者,他23日在社交媒体上发言称虽然长脚领航鲸不是濒危物种,但捕鲸行为之残忍血腥依旧令人感到震惊,他说,“幸好我们发现了第二个地球,因为现在这个地球将被我们彻底毁掉”。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