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起诉72名贩卖人口嫌犯 包括警察和军方高官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5 13:15:26

中国日报网7月25日电(信莲)据英国媒体7月24日报道,泰国检方对72名涉嫌参与非法人口贩卖的嫌犯提起诉讼,其中包括多名警察和一名陆军中将。这72名被告涉嫌从缅甸和孟加拉国贩卖非法移民。检方已向30余人发布了逮捕令。

今年5月初,泰国警方在该国南部边境的宋卡府一处丛林中发现乱坟堆并挖掘出26具尸体,基本确认死者是来自缅甸和孟加拉国的罗兴亚人,并且这起事件极有可能与人口贩卖有关。据警方透露,尸体被发现的地点距离泰国和马来西亚的边界仅300米,死者应该是在等待偷渡前往他地的过程中死于疟疾或其他疾病,而在事发地附近发现的诸多帐篷,很可能是这些人的临时住所,他们在人贩子的控制下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了数月。

随后,根据泰国总理巴育的要求,警方加速追查此案,现已找到72名嫌犯并交给检方提起诉讼。绝大多数被告为泰国人,但也有数名缅甸和孟加拉国人。巴育曾表示,如若其中有公职人员参与,将受到更严厉的惩罚。

报道称,在72名被告中,即包括地方政界人士、政府官员和警察,陆军中将玛纳斯也涉事其中。这名军方高官曾负责监管泰国南部的人口贩卖事务。

“我们不会让权势凌驾于法律之上。”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表示,“鉴于此案牵连甚广,总检察长办公室已经给予优先处理级。”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