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曝软件漏洞 在美召回140万辆汽车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5 10:57:44

菲亚特-克莱斯勒曝软件漏洞 在美召回140万辆汽车

据英国媒体7月24日报道,汽车生产商菲亚特-克莱斯勒宣布,将在美国召回140万辆被曝存在安全隐患的汽车。(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中国日报网7月25日电(欧叶)据英国媒体7月24日报道,汽车生产商菲亚特-克莱斯勒宣布,将在美国召回140万辆被曝存在安全隐患的汽车。日前有媒体披露,该公司生产的吉普切诺基汽车存在软件漏洞,黑客可以通过其车载的网上娱乐系统远程控制汽车。

菲亚特-克莱斯勒方面称,本次召回活动是自愿性的,旨在帮助美国大约140万辆受此影响的汽车更新软件,保护其不受远程操纵,免于遭受黑客袭击。该公司还表示,黑客操纵汽车的行为属于“犯罪行为”。

安全研究人员查理•米勒和克里斯•瓦拉塞克常年致力于研究各款汽车的安全隐患并尝试攻克它们。正是这两人攻克了切诺基的娱乐系统,入侵汽车,并于7月21日对外发布了有关该系列汽车系统存在漏洞的消息。两人8月还将出席世界黑客大会,届时将就此做出更为详细的说明。

菲亚特-克莱斯勒发出召回声明之后,米勒在网上表示:“我很好奇,设计安全的汽车和事后进行召回,哪个更节省成本呢?”

菲亚特-克莱斯勒方面表示,黑客入侵一辆切诺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们既需要具备丰富的技术知识,还得长时间直接接触一辆目标汽车来编写代码,否则很难成功。该公司还表示,截至目前并没有收到任何一起因这一安全漏洞致人受伤的报告。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