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收紧堕胎法律 女性需为堕胎付钱

作者:薛天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3 21:00:35

葡萄牙收紧堕胎法律 女性需为堕胎付钱
 
一位抗议堕胎的活动参与者。(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23日电(薛天骐)据法新社报道,葡萄牙最近收紧了有关堕胎的法律,通过了要求堕胎的女性支付费用的法案,并且规定在实施手术前需要经过更为严格的测试。

7月22日,支持要求堕胎女性付费的中右翼联盟与反对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还被场外喊着“耻辱”的女权人士短暂打断。

其它关于堕胎法的修正案还包括女性在堕胎前需要进行社会和心理咨询,并获取关于家庭方面的建议。

绿党议员爱露伊莎·阿波罗尼亚(Heloisa Apolonia)认为这是对葡萄牙女人的羞辱,但是执政的社会民主党议员卡洛斯·阿莫林(Carlos Abreu Amorim)反驳称,这个新举措“并不是要剥夺女性堕胎的权利,只是想要改善女性做相关决定时的条件。”

在葡萄牙这个天主教国家,堕胎一直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并且一直受到教会的反对。

2007年葡萄牙全民公决通过堕胎合法化的议案,规定孕期10周以内的堕胎合法,并且费用由国家承担。在此之前,堕胎在葡萄牙面临最高可达三年的监禁刑罚,除非遭受强暴或是妊娠对母婴有危害。

(编辑:严玉洁)

 

标签: